close

會想要寫一篇文章來介紹捷克買的到的水果,純粹只是因為在2月初的時候,我買到水梨了!!!雖然我在臺灣的時候並沒有特別愛水梨(因為水梨放久了會有一種發酵的酒味),但在捷克能吃到水梨,真是讓人高興地想灑花啊!

超市賣的水果有兩種計價方式:一公斤(Kg)跟一個(Kus),買之前要看清楚,如果是以公斤計價的,選好水果後記得要到磅秤上秤重、貼價格標籤,要不然結帳的時候,店員又要劈哩啪啦的用捷克文狂轟你了。關於貼標籤這檔事情,我一開始到捷克的時候可是研究了好久,因為...有些超市是可以不用貼的(Tesco跟Albert就不用),我又不會講捷克文、沒法問店員或其他顧客要怎麼處理,只好默默地站在生鮮區,看其他的顧客是怎麼買的。別看捷克超市的水果區很大一片,但其實至少有1/3以上用來陳列蘋果(Jablko),蘋果通常有三種以上,除了盒裝的以外都是以公斤計價的,我猜最下面那層是五爪蘋果,但是其他的我就搞不懂了,簡而言之,越貴的蘋果吃起來越脆越好吃。

IMG_20160212_1.jpg

奇異果(Kiwi)是一年四季都會有的水果,柑橘類中黃色的萊姆(Citrón)、綠色的檸檬(Limetka)也幾乎都可以看的到,其他像是橘子(Oranžový)、葡萄柚、桔子則要看季節了,中秋節的時候還有柚子可以買,只是在臺灣吃過了麻豆文旦後,這裡柚子的賣像實在不佳。莓果類的草莓( Jahoda)也是2月初開始買的到,我去年3-4月的時候狂吃草莓,那時草莓超大的(可能有臺灣的兩倍...),但就沒那麼甜了,其他的還有藍莓(Borůvky)、蔓越莓、小紅莓等等,最後還有櫻桃(Třešeň),櫻桃有進口的跟捷克本地的,一公斤的價錢可以差到兩倍,但進口的的確是又大又甜又好吃。

夏天的時候還買的到水蜜桃,捷克的水蜜桃相當便宜,我買過六顆特價40克朗的,可以奢侈的狂嗑,不過甜度就沒臺灣的那麼甜。

IMG_20160212_2.jpg

鳳梨(Ananas)跟葡萄(Zrnko vína),幾乎是一年四季都有,綠色的是無子葡萄,別看它外皮青筍筍,其實還蠻甜的,至於鳳梨......我一開始在超市看到鳳梨時有點小訝異,這未免太小顆了吧!一顆要價50克朗,去皮後能吃的果肉所剩無幾。其他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包括哈密瓜(綠色跟橘色果肉的都有)跟香蕉,捷克的香蕉幾乎都是在宏都拉斯種植採收、冷藏後運過來了,所以幾乎吃不到像臺灣那種熟透的香蕉。

IMG_20160212_3.jpg

偶爾才看的到的水果要一一登場了,首先是柿子,一公斤70克朗,這邊買不到臺灣的軟柿,

IMG_20160212_4.jpg

同樣青筍筍的是芒果(Mango),芒果是一顆顆賣的,我在捷克從沒看過橘黃色外皮的芒果,縱然果肉已軟、外皮也還是青綠色的,這時還賣不出去就會被放到半價區了。荔枝(Liči)是秤重賣的...所以超貴!這尺寸大概就是一般在捷克買的到的大小,在臺灣恐怕是農民直接淘汰掉的次級品,(亞)熱帶水果在歐洲真的水土不服。楊桃(Karambola)也是一個個賣的、尺寸頂多也就這麼大,也是屬於買不下手的水果。

IMG_20160212_5.jpg

相形之下酪梨(Avokádo)反而變得便宜了,超市賣的酪梨也是硬梆梆的,不知道放一點外皮會不會變的光滑而略顯紅色。酪梨下面的是木瓜(Papaya),在臺灣長大的我,實在是難以想像圓滾滾品種的木瓜、有跟酪梨一樣大的一天,一顆木瓜要價43克朗ㄟ!

IMG_20160212_6.jpg

在臺灣比較少見的石榴,還有令人超開心的水梨(Nashi),這兩種水果都是一顆一顆賣的,所以我通常一次只買一顆,水梨雖然沒有在臺灣吃的那麼甜,但咬下去清脆的口感、爆漿的水梨汁,的確是水梨無誤啊!

IMG_20160212_7.jpg

本來以為2月的天氣已經變暖了,沒想到2/12大年初五的早上8點突然大雪紛飛,除了雪花快速落下外,一片雪花直徑有3公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雪。

寫到最後的心得:番茄在歐洲是蔬菜而不是水果,所以在水果區是找不到番茄的。還有...我想念芭樂~~~臺灣真的不愧是水果王國,水果又大又甜,種類又多,水果的香氣又濃郁,如果有外國友人拜訪臺灣,記得要請他們品嘗臺灣的水果,這絕對是國外遠遠遠遠遠遠比不上的!不知道吃慣了硬梆梆、青筍筍水果的外國人,會不會覺得臺灣水果太軟爛呢?

IMG_20160212_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