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4年底剛準備要到捷克的時候,由於語言不通、文字也看不懂,為了打發無聊的時間,就在團購網買了Manto的兩幅數字油畫。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它們就靜靜的在房間角落窩了一年多,直到2016年初,我終於拆開了其中一盒,要來嘗試我人生中的第一幅畫作。

打開外包裝後,裡面有架在木框上的畫布(紙後面黏上一層帆布)、畫筆3隻、顏料跟小張的指示圖。作畫的方式就是按照畫布上的號碼一個個把顏色填滿,由於我懶得換色、洗筆,所以我是從最淺的顏色開始,把一個顏色塗滿後再換下一個顏色......與其說這是畫畫、反而比較像是塗鴉,畫到一半的時候,絲毫沒有成品的蹤影。為了提高顏色飽和度,顏料基本上是不用稀釋的,只要把畫筆弄濕就可以直接塗了,顏料絕對夠用,而且凹凸不平的才有油畫的Fu。看到這密密麻麻的數字,各位猜出這是哪一幅名畫了嗎?

20160216_1.jpg

答案是~梵谷的十二朵向日葵,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奮力不懈、沒日沒夜的狂塗,終於完成了!成品看起來還不賴呢!雖然這跟梵谷的真跡顏色上略有差異(梵谷的原作向日葵是黃色系的、而數字油畫則偏向橘色),花瓶的模樣也有差,但欠缺藝術細胞的我能塗鴉出這作品,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

20160216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