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日是農曆年的除夕夜,雖然我們兩人隻身遠在捷克,但還是要圍爐一下、享受過年的氣氛。

許先生說:過年就是要吃火鍋!趁著週六我們到雷根斯堡取貨,順便到中國商店買了火鍋料。火鍋湯底是燉了一天的高麗菜雞骨湯,現成的食材有百葉結、綜合火鍋料(魚板、魚丸、竹崙,棕色的丸子吃不出來是啥)、羊肉片跟蝦餃,其實我比較想要吃魚餃,但在捷克只能用港式蝦餃替代~許先生說用蒸的或用水煮都差不多吧。我另外切了豬肉片,捷克超市的豬肉片,最薄也只有約1公分厚、用來做做豬排的那種,想吃豬肉片得要趁豬肉還沒解凍的時候慢慢切......許先生問說:你拍照怎麼沒連沙茶醬一起拍進去,有沙茶醬才是火鍋啊!

IMG_20160208_1.jpg

我買的青菜是這款Salát Hlávkový,Google翻譯也只有生菜二字,所以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啥(除了菠菜以外,捷克所有的綠色蔬菜都叫做Salát XXXX),不過這款生菜的煮熟以後葉子會變得相當軟嫩好吃,雖然沒有茼蒿的香氣,但口感是差不多的,也很適合放在湯麵中。

IMG_20160208_2.jpg

登登登登~火鍋來囉!光火鍋料跟肉片就把鍋子塞滿了,青菜只好另外煮。這鍋雖然賣相不佳,但是超好吃的,湯頭濃郁、配料豐富,許先生跟我都大滿足。

IMG_20160208_3.jpg

吃完正餐當然要來吃甜點,除了飲料百事可樂Light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同樣購自德國的抹茶冰淇淋啦!在捷克能吃到抹茶口味的,真是太幸福啦!ㄟ...夏天冰箱必備的哈根達士也是不錯吃,我們似乎是越來越貪心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IMG_20160208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