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金色大廳後,我們的肚子早就餓到不知道叫了多少次,今天維也納的餐廳終於開了,我們不用再靠麥當勞果腹了!!!朝卡爾廣場(Karlsplatz)前進吧!

卡爾廣場上最醒目的蘇聯英雄紀念碑(Russendenkmal),上面寫滿了俄文,紀念碑建成于1949年8月,它是奧地利境內反希特勒和納粹德國勝利的最早標誌。紀念碑由蘇聯和奧地利兩國共同完成,用掉15噸黃銅、300多平方米預製板,參加施工人數有四百之眾。紀念碑最上面是手持旗幟和盾牌的紅軍近衛軍戰士,下層平臺上還有兩個紅軍戰士,正面寫著:為歐洲的獨立解放,在反法西斯強盜戰場上犧牲的紅軍戰士永垂不朽!紀念碑的意思很清楚,是蘇聯人解放了奧地利。

1955年10月26日蘇聯紅軍全部撤出,奧地利獲得了徹底解放,10月26日被定為奧地利的國慶日。早在1962年就有人企圖炸掉這個紀念碑,直到如今它的去留還是人民爭論的話題。一些人認為紀念碑意味著被佔領的恥辱,另一些人說它是擺脫德國法西斯統治的標記。更多人則表示它證明奧地利那一段歷史事實,應該留著它以警後人。

IMG_20151226_57.jpg 

再走大約5分鐘後,我們終於抵達Salm Braü,Salm Braü從1924年開始營業,而這棟建築則有更久遠的歷史,建於1717年。Trip Adviser的排名中,Salm Braü在3,212 家維也納餐廳中排名第 53。我們抵達的時候大約是下午三點半,但這家店生意超好的,還是得排隊才能入內(在我們前面大概有15個人左右),幸好此時正值中午用餐結束,我們只排了大約10分鐘左右就有位置了。

IMG_20151226_58.jpg 

Salm Brau室內還有很大的釀造啤酒展示區,是店家自己釀造的啤酒。在大型啤酒桶旁邊是喝酒用的吧檯,不少人坐在這裡一杯杯的喝著啤酒。

IMG_20151226_59.jpg 

餐廳內的裝潢相當樸素,因為這家餐廳獲獎無數,這些獎牌與獎狀就已經把牆壁都填滿了。餐廳的服務人員都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一時間讓我有到了德國的錯覺。

IMG_20151226_60.jpg 

餐廳共有六種啤酒,我們點了Beer跟Dark Beer,服務人員送來的是Helles跟Spezial兩種口味,Helles是典型的維也納啤酒,較淡的啤酒花味道但充滿了水果的香氣,滑順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喝起來覺得甜甜的、一點都不苦,是相當好喝的啤酒,許先生說這有點像是蜂蜜啤酒。

IMG_20151226_61.jpg 

我們點了雙人份的豬肋排,這肋排幾乎跟下面的砧板一樣長了,一份肋排+薯條,光看就飽了,肋排肉質吃起來很軟,不會考得太乾柴,味道也有入味,不用沾醬就相當好吃! 肋排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吃多了也不會膩。話說我也曾用烤箱烤過豬肋排,烤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硬梆梆的,而且還不夠入味,真是讓我佩服這大廚的功力。推!這一頓吃下來36.95歐元,算是相當親民的價格了。

IMG_20151226_62.jpg 

Salm Braü餐廳的後面就是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正適合飯後散步。美景宮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將軍歐根親王的宮殿,一生不曾結婚、未有子嗣的歐根親王去世後,財產由他的姪女繼承,但姪女沉迷於賭博,不得不把這些宮殿變賣,直到1752年才由哈布斯堡王朝的瑪麗婭·特蕾茜婭女皇贖回,現在的美景宮是奧地利美景宮美術館的所在地。

IMG_20151226_63.jpg 

美景宮最佳的拍攝地點,就是從美景宮後方的水池拍攝水中倒影,這水天一色的景色真的是太美了。

IMG_20151226_64.jpg 

在我們返回卡爾廣場搭乘地鐵的途中、路經卡爾教堂(Karlkirche),這座教堂是在1713年,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卡爾六世宣佈如果可怕的鼠疫能夠停止,他就建造一座教堂,瘟疫一結束,皇帝就下令建造了這座壯麗的巴羅克教堂,並奉獻給前米蘭總主教和守護生靈低於瘟疫的聖波洛梅歐。教堂正面的山牆上,有聖波洛梅歐像,正前方兩根十分突出的勝利支柱,一個是前米蘭主教卡爾的生涯,另一個則是先帝卡爾五世輝煌的一生,而主入口的兩側分別豎立一座象徵舊約(左邊)和新約聖經(右邊)的天使像。

卡爾教堂前方也有一個水池,倒映在水池中的教堂是最佳的拍攝角度,不過冬天已經把水池抽乾了,聖誕節水池更化身為聖誕市集~卡爾廣場基督降臨節手工藝品市場。

IMG_20151226_65.jpg 


Salm Brau

地址:Rennweg 8, 1030 Wien

網址:http://www.salmbraeu.com/home/

當地人推薦的肋排店,這肋排據說有一公尺長,一份肋排+薯條,光看就飽了,肋排肉質吃起來很軟,不會考得太乾柴,味道也有入味,好吃!豬腳是用炸的,外皮很酥脆,肉質也不會太柴,搭配店家準備的醬汁也不錯吃,吃多了會有點膩。Salm Brau室內還有很大的釀造啤酒展示區,是店家自己釀造的啤酒。


arrow
arrow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