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的夏天食材突然間多了起來,上超市再也不是萬年的高麗菜、大白菜、西生菜、甜椒了,蘆筍、節瓜、玉米都出籠了,還有我吃的最愛的櫻桃跟水蜜桃,四顆比拳頭還大的水蜜桃只要20克朗不到,大口咬下真是太幸福了。

話說N久前我跟許先生去吃KFC的時候,許先生點了KFC的奶油烤玉米,沒想到玉米整個是軟爛的,沒有顆顆分明的感覺,好像是泡在水中N久了。後來我在超市的冷藏區看到水煮好的冷藏玉米,這應該就跟KFC的奶油玉米吃起來一樣吧,還不便宜ㄟ,兩根約10CM左右長的玉米就要40克朗,簡直令人難以下手。

直到7月下旬的時候,我終於在超市看到新鮮玉米了,決定來嘗試我逛夜市就想吃的烤玉米。這次參考的是瑞典主婦蘿瑞娜Lorina的食譜, 不過她使用的材料太多了,遠超出我手邊的資源,而且把大蒜放進烤箱烤的話,整個房間都會臭臭的,所以我做的是懶人簡化版。

烤玉米醬的材料:蠔油、醬油、蜂蜜、沙茶醬各1大匙。試了多次以後也不管比例了,反正拌勻了以後嘗嘗看就好。

IMG_20150812_1.jpg  

首先先將玉米水煮煮熟,將煮熟的玉米瀝乾(這樣抹上醬料後才不容易整個變的水水的),均勻的抹上玉米醬後,就可以放入烤箱中了。因為我懶得洗烤盤跟烤架,但又想烤出有點乾硬的感覺,最後想出的辦法是:在烤盤上鋪上鋁箔紙,然後在用鋁箔紙捏成條狀、架高玉米,做出類似烤架的感覺,這樣玉米朝下的那一面就不會泡在水水的醬料中。

IMG_20150812_2.jpg

放入200度的烤箱中烤1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由於玉米被我架高了,烤盤中再也沒有被稀釋的烤玉米醬了,而且烤的過程中我沒有翻面、也沒有拿出來再塗一次醬料,烤完以後直接把鋁箔紙拿起來丟掉就好,大大的減少了清洗的時間~我果然是個懶人啊!!!!!

雖然烤出來的成品外觀上色不夠,但是吃起來口感可是沒有偷工減料喔!許先生的評論: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啊! 

IMG_20150812_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玉米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