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建築給人建築物頂端變化特別豐富的感覺,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我前前後後到布拉格也不下N次了(雖然大部分都是為了採購而去的),但每次看網友的BLOG,都會發現有我沒去過的地方,到底要去哪些景點才算是遊遍布拉格呢?就讓捷克官方網站的布拉格的十個瑰寶來為各位介紹吧!在布拉格漫步的同時,別忘了留意大衛·切爾尼(David Černý)的雕塑作品喔!

*城堡區

1.布拉格城堡

必遊的景點包括布拉格皇宮、聖維塔主座教堂跟黃金小巷。但除了主座教堂外,其他的景點我覺得一般般。

2.皇宮後花園

這是位在布拉格城堡後方的階梯後花園,後方的階梯我是爬過了,但花園沒有特地走進去看...

*舊城區

3.老城廣場及天文鐘

老城廣場就是胡斯廣場,廣場上常常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不過旅行團到這應該是直衝廣場附近的波丹妮吧!

4.市民會館

市民會館位在舊城區與新城區之間的共和廣場上,這裡我還沒有去過(明明常去附近買KOH-I-NOR...),網友說可以在這裡喝下午茶,下次要來試試看。
(2016.05.15補充)經過本人親自嘗試後,下午茶的蛋糕普普(吃完沒有開心的感覺啊!)、餐點頗小份,CP值不高,不過餐廳內的裝飾還蠻有FU的。(2016.06.23補充)市民會館內部有許多地方是由穆夏負責裝飾的,對慕夏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加市民會館的導覽行程。

5.艾斯特劇院

這裡我也沒有去過,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在捷克看過藝術表演...(害羞) 。

另外,舊城區的克萊門特學院裡面的圖書館,常常被選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小城區

6.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連接舊城區與小城區(2座橋墩在小城區、1座橋墩在舊城區),簡直是布拉格的地標了,除了橋上美麗的雕像外,還有許多傳說與故事值得細細品味~看到雕像前面有一堆人圍住、有地方被摸的亮晶晶的,記得要摸!

7.布拉格的耶穌聖嬰

外表小小的一間,但是裡面很美、有神聖的感覺,推~~~

8.佩特任山

這裡我還沒去過,上次去小城區的時候,跟許先生說佩特任山山頂有座小巴黎鐵塔,許先生用鄙夷的口氣說:巴黎鐵塔?!! 
(2016.05.15補充)巴黎鐵塔的確是小小的,但是登上山頂後風景不錯,來到這裡的朋友,記得順便去參觀一下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之一~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

*高堡

9.高堡

高堡是個悠閒地散步地點,大概是因為這裡已經遠離的主要景點區吧!高堡的聖彼得與聖保羅教堂讚!大推~~~

*猶太區

10.猶太人的約瑟夫區

約瑟夫城(Josefov)是布拉格最小的一個城區,但這裡從古早以前就是猶太人的聚集地,所以網友都稱它為猶太區。這裡我也沒有去過,只能繼續加在下次要去的地方了。 

(2015.10.07補充)猶太區排在十個瑰寶的第十名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區有它的歷史價值,但不是我的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拉格 Prague Praha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