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自製貢丸,真的是滿滿的血淚史,第一次嘗試的時候,丟進水裡煮就快散了,更別提彈力跟扎實的口感!其實剛到捷克的時候,我就開始嘗試做貢丸,因為貢丸湯超有臺味的,特別是貢丸味增湯~臺灣人獨創的口味。

貢丸的材料有:絞肉、醬油、白胡椒粉、薑末。

IMG_20150803_4.jpg

對於怎麼揉出肉的黏性,網路上有眾多的撇步:肉要冰、打的時候加入冰塊降溫、用機器打。我自從看了網友寫道:繳完肉的攪拌機沒洗乾淨長蛆以後,完全不想用機器打,所以純手工的作業再次登場。網友的撇步我都沒啥用,我嘗試多次後的方式:絞肉從超市一買回來就立馬開始打(這樣才夠冰),大概打20分鐘就夠了~就會從上面略顯粉紅色的肉,變成下面白白的肉,而且肉泥有一絲一絲的感覺。我的貢丸撇步是:打完泥漿後,放入冰箱冰一天,肉泥的組織會更實在。

IMG_20150803_5.jpg

因為這次做貢丸是為了煮關東煮風馬鈴薯燒肉,所以用湯匙舀成一個個小圓球丟入滾水中,但我後來覺得,貢丸還是做大顆的比較好,肉泥分少少幾團就全部丟進水裡,輕鬆多了.....

IMG_20150803_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貢丸DIY 自製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