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上週控了一鍋滷肉之後,鮮美的湯汁跟入口即化的肥肉讓我念念不忘,為了讓湯汁發揮最大的效用,上個週末的午餐嘗試了Coral的拉麵食譜,做了容易吸飽湯汁的麵條。這款拉麵比較像是蘭州拉麵而不是日本拉麵,適合搭配芝麻醬、炸醬等等享用。材料有:高筋麵粉200G、水200G、鹽巴2G~兩個人剛剛好。

拉麵的作法很簡單,首先將所有的材料混和均勻,就有一團濕軟軟的麵糰,接著(醒麵糰15分鐘、揉麵)*3次,這樣麵糰才容易桿開,高筋麵粉的筋力可是很驚人的!

IMG_20150803_1.jpg

把麵團桿開後,應該是要用切麵機切出細長的麵條,不過我只有一雙手、純手工的麵條比較優,用菜刀切成一條條後,光把麵條拿起來,麵條就會逐漸伸長、有「拉」麵的FU,然後再稍微拉一下,但這麵條真的超容易沾黏的,明明都切好、拉好了,擺成一團準備丟進熱水煮時,又逐漸恢復成黏在一起的麵團了,噯~至少拍起來還可以見人,雖然麵條粗了點,不過我喜歡有嚼靜的麵糰(自己幫太肥的拉麵麵條找臺階下...)。

IMG_20150803_2.jpg

怕控肉味道不夠,我還用了控肉湯汁煮了肉燥。拉麵煮熟後,搭配控肉、筍絲、蔥,再加點青菜,就是營養滿點的一餐。麵條吸飽了肉燥跟控肉湯汁,超下飯的!

許先生的評價:(用沒啥特別的平淡語氣)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啊!

雖然一聽到的時候不覺得這是讚美,語氣超無所謂的!但我想能做到跟外面賣的差不多,應該是已經不錯吃了。

IMG_20150803_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DIY 自製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