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要來介紹瑪麗亞溫泉市的SPA,不過上一篇文章我忘了放觀光小火車的照片,所以先補上一張...看起來有點破舊ㄟ!

IMG_20150728_28.jpg

有不少瑪麗亞溫泉市的介紹文,寫到這城市像是一個渡假村,但這裡並沒有渡假村的歡樂,只有悠閒的在曬太陽的老年人,那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呢?這是因為在迴廊四周的飯店都隸屬於Danubius集團,我們住的Pacifik就是孤單在照片左下角的那一間,而臺灣團常住的Butterfly則遠遠的在迴廊區南方,無法放在這張圖中。從照片右下角開始,飯店群包括五星級的Nové Lázně(1893-1896年)、Casino(1900年)、四星級的Centrální Lázně、四星級的Maria Spa、四星級的Neapol、四星級的Imperial、四星級的Hvězda,這些飯店間都有迴廊連接,只要持房卡就可以在各飯店中閒晃、享受不同飯店的Spa服務,我們雖然是住在孤單的Pacifik,但是當我們持房卡走進飯店群時,Pacifik房卡也是OK的喔!不過由於飯店群是建在環形的小山丘上,在不同飯店間移動,得要彎來彎去、爬上爬下,挺麻煩的! 

IMG_20150728_29.jpg

這裡最有名的飯店非Nové Lázně莫屬,除了它的歷史最悠久以外,也因為這間的名字有掛Lázně~這間在古早時代是療養所,裡面處處是古蹟,英王愛德華七世曾造訪過瑪麗亞溫泉市9次,Nové Lázně便是他最喜愛的飯店,愛德華七世曾經浸泡過的羅馬浴池和他曾淌過的水療室,都保存的相當完整,據說遊客除了可以參觀外,也可以使用這些設施,不過我在Nové Lázně官網找不到相關的資訊。照片左方是愛德華七世曾經使用過的圖書館。

IMG_20150728_30.jpg

還有愛德華七世曾經使用過的大舞廳。

IMG_20150728_31.jpg

至於這裡的SPA區如何呢?千萬別用美容或紓壓的角度幻想這裡會燈光美、氣氛佳,這裡可是標榜有醫療效果的,每間飯店都有穿著白袍的醫生和護士進駐,Spa區看起來就像是醫院的候診區,外面還擺放著一張張椅子。房間裡面是白色沒有裝飾的牆面,擺放著簡單的按摩床跟浴盆。

IMG_20150728_32.jpg

這裡的Spa種類繁多,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SPA設備,分為兩大類,但有些歸屬在醫療項目的療程,不需要看醫生也是可以做的:

1.傳統瑪莉亞溫泉市自然醫療療程:一開始會由醫生檢查、全程控制、提供看診的人諮詢、療程結束後再檢查,這些基本的醫生服務要價2840克朗,其他特殊醫療服務包括心電圖檢測、營養諮詢、肺功能檢查;醫生檢查後會告訴你需要哪些療程,療程包括自然浴療(二氧化碳礦物浴、乾碳氣體浴等)、電療(高/低周波、超音波、磁石、動態模擬等)、水療及其他療程(吸入/岩漿/二氧化碳水療、手部石蠟、太極、沙療等)、物理治療(北歐式健走、有氧運動等)、馬殺雞(泡泡浴、毛巾按摩、水柱按摩)等。

2.健康療程(Wellness):分為浴療(二氧化碳礦物浴)與馬殺雞(熱蠟燭油按摩、竹子按摩、巧克力按摩、蜂蜜按摩、腳底按摩、全身按摩、熱石按摩、精油按摩、指壓、傳統乾刷按摩等)。

來這做SPA記得要先到SPA櫃台預約,不是你想做就有得做的。這裡的飯店人員以捷文跟德文為主,要做SPA不是你開口問服務人員Can you speak English?而是對方會直接問你Can you speak Deutch?此外,按摩師也不一定跟你同性別,更不是你可以任意指定或要求的(語言不通也很難提出要求啊!),如果女生很介意讓男按摩師服務的話,預約SPA前要三思而後行啊!

IMG_20150728_34.jpg  

Dabunius推薦四種按摩(資料來源:Marienbad Kur&Spa Hotel):

1.神奇熱蠟燭油按摩(Danubius Magic-Hot oil candy massage)。按摩前先選擇喜歡的香味,特殊的棕梠油蠟燭,經過加熱後就會變成液態的按摩油,有助於軟化與保護皮膚,按摩後皮膚會如同絲絨般柔軟且具有彈性。50分鐘按摩要價1200克朗。

2.超級神奇熱蠟燭油按摩(Danubius Gold Magic-Hot oil candy massage)。這款蠟燭添加了金箔,金箔棕梠蠟燭加熱後會神奇的整個變成液態金箔(Liquid Gold)按摩油,富含維他命E,效果更好。50分鐘按摩要價1350克朗。

3.二氧化碳礦物浴(Mineral bathe withe Natural CO2)。使用富含二氧化碳的天然礦泉水,加熱至32-34度後流入每個人的浴盆中,二氧化碳氣體嘶一聲的進入皮膚中,產生一種放鬆的功效,有助於減緩心跳、降低血壓,接著會將全身包起來,以確保療效最大化。20分鐘要價450克朗。

4.乾碳氣體浴(Natural dry carbon gas bath)。使用天然冒出、99.7%為二氧化碳的氣體進行氣體愈,同樣是可以紓壓、減緩心跳、降低血壓,更可以提升性功能、降低婦女的更年期徵狀。乾嘆氣體浴是不用脫衣服的喔!下面照片中最上方的兩張就是氣體浴,白白的一片,好像坐在乾冰中。20分鐘要價260克朗。

 IMG_20150728_35.jpg  

(照片來源:http://www.danubiushotels.cz/vybrat-hotel-marianske-lazne/maria-spa-courtyard/picture-gallery)

只要是Danubius集團的Spa服務,其實都差不多,不過並不是每間飯店都有提供每種服務,此外,飯店的櫃檯還會有一面寫著Royal Spa的旗子,告訴遊客這裡的Spa是頂級的!至於我最後選擇了甚麼Spa呢?本來我覺得乾碳氣體浴蠻新奇的、想要試一試,不過看了說明以後,突然有種覺得坐在乾冰中應該很冷的感覺,所以最後很孬的選了醫療級全身按摩,40分鐘要價600克朗,還好幫我按摩的是一個老爺爺,要不然我應該會蠻害羞的...

老爺爺只會講捷文跟德文,按摩過程中我們都是比手畫腳溝通的,老爺爺使用了壓、揉、拍打等手法,不過過程中完全不會痛,但是按摩完以後肩頸鬆了、背也挺直了,好舒服啊!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的40分鐘按摩喔!因為有設鬧鐘...果然是德國作風啊!

延伸閱讀:

捷克小鎮Karlovy Vary(卡羅維瓦利)~煙霧繚繞的童話小鎮

瑪麗亞溫泉市~悠閒的溫泉小鎮

arrow
arrow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