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這趟克拉科夫之旅並沒有享用很多次大餐,但這次的餐廳都不錯吃,我就大膽的在標題打上推薦二字啦!

首先是位於克拉科夫舊城區的這間 Czarna Kaczka ,餐廳的名字是黑鴨(Black Duck),看名字就知道這間主打鴨肉。

IMG_20160810_61.jpg

餐廳內的裝潢也是走鴨子風,木頭鴨子、鴨子畫、鴨子彩繪填滿了餐廳的空間。飲料方面,許先生點了Local Beer、我點了播荷檸檬汁,這款DKOCIM的啤酒口味相當清淡,也不大苦,算是好入喉的啤酒。照片右下方的櫻桃酒是用餐後餐廳請的,我們上次在華沙的Piwna Kompania用餐時,餐後也是上了一杯極為相似的酒,我個人覺得酒精濃度有點高,一口喝下會有頭暈的感覺。

IMG_20160810_62.jpg

餐點方面許先生點的南瓜湯跟藍莓鴨(約半隻)、我點了波蘭酸湯跟高麗菜捲。這南瓜湯的濃稠程度可比南瓜膏啊!南瓜湯裡面還加了南瓜子跟薑,是種我們從來沒吃過的滋味~我覺得好怪、許先生很愛;我點的酸湯裡面加了半顆水煮蛋,最特別的是這道湯將月桂葉打碎加入湯中,酸酸的很開胃~我覺得很不錯、許先生不愛;只能說我們各自都選對了湯品啊!主菜方面,許先生對這道藍莓鴨贊不絕口,鴨肉軟爛又多汁,連鴨翅的部分都可以用叉子輕易的將鴨肉與骨頭分開,入喉時滿口鴨子的味道,鴨肉又濕潤的可以輕鬆入喉,推!我點的高麗菜捲是道扎實的料理,高麗菜捲裡面包的是乾炒過的豬肉末炒飯,口味相當不錯,感覺像炒完飯後再用高麗菜葉包起來、再淋上蘑菇醬,但高麗菜又燉的相當爛,實在是搞不懂如何能將高麗菜捲的內陷維持乾爽的口感。這一餐約110PLN,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

IMG_20160810_63.jpg

吃完鴨子後,我們沿著Grodzka街走到中央市集廣場,途經這家很多人在買的冰淇淋店,許先生決定來個冰淇淋當作飯後甜點。 

IMG_20160810_64.jpg

這家冰淇淋店的口味相當多,可能是我一路走過來看到口味最多的冰淇淋店了,唯一的缺點就是~所有的口味都是用波蘭文寫的、還沒有照片可以看,我們只能從冰淇淋上方淋的醬、加的水果或者是波蘭文,推測出每種冰淇淋的口味,在我們前面買冰淇淋的米國人乾脆直接請店員解釋各種口味的內容。許先生點了咖啡、香草跟熱帶水果口味,他吃了第一口熱帶水果口味說好甜、吃了第二口熱帶水果口味說好酸,可見這熱帶水果的內容相當豐富啊!

IMG_20160810_65.jpg

我們第二天在領隊的帶領下,在維耶利齊卡鹽礦對面的這家HALIT享用午餐。

IMG_20160810_66.jpg

餐廳內走鄉村風格,我們點了無酒精啤酒,想不到這啤酒是丹麥來的。許先生點了豬肋排,這道菜屬於甜的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手,一下子就嗑完了所有的豬肋排;我點的是地區特色菜單裡面的:碎(Chopped)豬肉與麵包,上菜時我有點小小的訝異,內心是滿滿的問號:這道菜是我點的嗎?原來這算是地區風豬肉漢堡,整片的豬頸肉跟洋蔥炒過後、夾在柔軟的麵包中,最後在淋上濃稠的洋蔥醬湯汁,麵包吸飽了洋蔥湯,超級好吃,豬頸肉也煮得相當軟嫩,不過這種漢堡就不能一手拿起、大口咬下了,我是採取麵包跟豬頸肉分開吃的策略,完食這一道菜的。這一餐要價73PLN,算是OK的價格。

IMG_20160810_67.jpg


1.Czarna Kaczka
地址:Poselska 22, 31-002 Kraków, 波蘭
網址:http://czarnakaczka.pl/

2.Karczma Halit
地址:Jana Mikołaja Daniłowicza 9, 32-020 Wieliczka, 波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zarna Kaczka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