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到Kaufland採購時,無意間在冷藏區看到一堆內臟,能在據說不吃內臟的歐洲看到生的這些食材,真是令人開心啊!這次要挑戰的是豬腰子(Vepřové Ledvina),腰子三副約30克朗,不過這腰子小小的,照片中的湯匙是喝咖啡用的小湯匙、不是吃飯用的一般湯匙,就可以知道腰子有夠迷你。買回來的腰子是完全沒有處理過的,而歐洲處理牲畜時是不放血的,所以腰子有著超級鮮紅的顏色。其實我在臺灣根本沒有自己處理過腰子,在傳統市場買腰子時肉販都會幫忙處理好,現在在捷克只好憑著印象胡亂模仿一通;首先先將腰子從中間切成兩半,切開後可以看到白色的血管跟顏色略顯深紅的部位,這些通通都要切掉~這就是散發腥味與尿騷味的來源,這動作真的超難的,一刀切下去豬血從腰子間滲透出來,砧板上都是血水,鼻子聞到的是滿滿的尿騷味,這三副腰子我花了一個小時才清乾淨,腰子切的都不腰子了......

IMG_20160315_1.jpg

接著將腰子泡在水中去除殘餘的豬血,放在冰箱泡了三天後,水仍然呈現淡淡的紅色,而且換水時還是有尿騷味,我索性先將腰子片好,暗自覺得這樣應該會比較快去腥吧!

IMG_20160315_2.jpg

泡了五天後,腰子終於變成淡淡的粉紅色了,Oh Yeah~這顏色跟剛買回來時,簡直有天壤之別。

IMG_20160315_3.jpg

先熱麻油、爆香薑片,再將腰子放入鍋中大火快炒,可惜電熱爐真的不適合用來快炒,腰子一下、鍋就冷了,等鍋好不容易再次加熱,腰子也硬到不行;去除豬血也難啊!我明明已經將腰子泡了5天了,煮熟時還是有渣渣跑出來,這次的挑戰......失敗(泣)......

本次心得:我再也不要在超市買腰子了!

IMG_20160315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