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瓜仔肉一直是我很愛的一道菜,甜甜鹹鹹的很下飯,在臺灣的時候我會用大茂黑瓜或者是傳統菜市場買的醃冬瓜來做瓜仔肉,不過在捷克,一切都得要從頭開始。

要吃瓜仔肉,第一個難題就是:大茂黑瓜打哪來呢?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網友分享的自製大茂黑瓜作法,發現不外乎是將黃瓜切片後,放入醬油、糖、醋的醃料中醃製,所以我的偷吃步就是...直接用酸黃瓜來醃。

IMG_20150309_12.jpg  

酸黃瓜本來就酸酸的(這句是廢話,要不然怎麼叫酸黃瓜!),只要直接把酸黃瓜切成細條狀,放到醬油、糖中醃製即可,我還怕不夠酸,多加了酸黃瓜汁一起醃,口味自己多試幾次,調到類似大茂黑瓜的口感即可。我只將酸黃瓜放在冰箱中醃了一天,就開火上菜了。

IMG_20150309_13.jpg

成品來囉!看起來就是瓜仔肉,至於味道...下次醃的時候可以少放一點酸黃瓜汁,吃起來酸黃瓜味道重了點,不過整道菜有瓜仔肉的Fu,也是下飯的一道菜,成功!

IMG_20150309_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瓜仔肉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