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克的超市或大賣場,常常可以看到一區專門賣做甜點的材料,像是各種口味蛋糕粉、鬆餅粉、薄餅粉、糖粉、巧克力糖粒...(還有一堆我看不懂的粉),今天要嘗試的是布丁粉~Puding是少數我看得懂得字啊!

當我真的要買的時候,又遇到了新難題...口味我看不懂...布丁粉的外包裝是用不同的顏色+捷克文的說明區別口味,只好默默的回到金魚酒店,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下,買了香草口味的布丁粉。(布丁有香草vanilka、香蕉banán、巧克力čokoláda、草莓jahoda,每個字都是好像看得懂,但是又不確定)

 IMG_20150303_1.jpg

在布丁粉外包裝上面有詳細的製作說明,分成左右兩邊,但步驟都是一樣的,我猜一邊是捷克文、一邊是XXX文。製作布丁的材料有布丁粉一包、牛奶500ML、糖30~40G,做法也很簡單:

1.將1/3的牛奶與布丁粉、糖攪拌均勻。

2.將2/3的牛奶放到爐上用小火煮沸。

3.將步驟1倒入步驟2中,此時要不停的攪拌,會慢慢覺得液體變稠了,就可以關火了。

4.將濃稠的布丁液倒入小杯子中,放入冰箱冷藏。

IMG_20150303_2.jpg

一包的布丁粉約可做出三個咖啡杯(200ML)的布丁,倒布丁液的時候一定要快、狠、準,不要猶豫,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一時妄想著要三杯布丁量盡量相等,沒想到倒到最後的時候,剩下一點點的布丁液已經慢慢地凝固了,我的布丁表面就成了凹凸不平的月球。

至於口感如何呢?老實說,不像臺灣的布丁,捷克的布丁粉不是用吉利丁等膠質作為凝固劑,而是用玉米粉(我猜的),所以雖然看起來像布丁,但是吃的時候入口即化、嘴一含就沒了,反而像慕斯:難道是我已經習慣了統一吃起來ㄉㄨㄞ ㄉㄨㄞ的化學布丁嗎???

許先生說,這像沒有煮的雞蛋布丁,不過不甜、不難吃。

IMG_20150303_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丁粉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