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先生的前前同事Iris與歪國人結婚後,定居在倫敦,此行出發前許先生就跟Iris聯絡好,要到她家去作客,許先生還讓我完成兩隻小小兵娃娃,準備當伴手禮送給Iris的兩位混血小帥哥。

24號白天逛完三個公園後,大約4點多就回到旅館了,正想說差不多該出門吃晚餐的時候,許先生告知晚餐八點半開始吃。八點半!!!好晚啊!原來Iris的老公是阿根廷人,阿根廷的晚餐是從晚上八點半開始,悠閒的花兩三個小時喝酒、吃飯,要到12點左右才會結束,而平安夜這一晚,當然有Special安排。這一晚Iris的公婆也到倫敦來與他們一起慶祝,原本孤單在外的平安夜突然變得熱鬧溫馨起來。

到Iris家寒暄過後,就看到餐桌上已經擺好了前菜~花生、三種香腸(臘腸?)佐麵包、大蒜麵包,Iris一直招呼我們先開動,看她一個人忙東忙西的準備,讓我怪不好意思。

主餐有兩道,烤牛肉跟烤雞肉,搭配馬鈴薯、胡蘿蔔、蘆筍培根捲、甜椒等配菜一起享用,Iris跟她老公主菜還分兩次裝盤,真是精緻。用餐時正統阿根廷的飲料出場了~馬黛茶,由於電視購物頻道偶爾會有不實廣告,宣稱馬黛茶具有減肥、增強抵抗力、降血壓等等的功效,我之前就聽過馬黛茶,不過當晚我才知道,原來阿根廷喝馬黛茶是一家人共用一個杯子(一杯約500CC)、共用一個金屬吸管,大家輪流喝的,這讓我小小的驚嚇,我還是乖乖喝白開水就好。

主餐後Iris拿出聖誕拉炮,聖誕拉炮是用硬紙板做的紙筒,再用颜色尟艷的彩紙包裹在里面,兩端擰緊。正在拉炮裏會有一個爆仗,噹兩個人推動拉炮兩端時,拉炮裏的兩條浸漬紙便會發死磨擦,發出「崩」的響聲。拉炮裏會裝有紙做的皇冠、寫在紙上的名言或笑話,還會有一些小禮物。照片上盤子上的那堆,就是聖誕拉炮,每個人吃完飯後都要把紙做的皇冠戴上。

接著是甜點時間,甜點是超好吃的紅絲絨蛋糕(Iris自己烤的喔!),大概是我到歐洲後吃甜點吃的最開心的一次,可惜到別人家作客、我不好意思每道菜都請其他人HOLD住等我拍照,沒能為蛋糕留下倩影。

IMG_20141227_13.jpg

大約11點半的時候,我聽到Iris的老公說,差不多該去準備了,心中正納悶還要準備甚麼???畢竟甜點都吃完了...原來在平安夜11點半左右,大家會開始吃Nuts(還有Iris家的習俗M&M巧克力),邊嗑邊聊天,餐桌上用英文、國語、西班牙話三種語言溝通,聽不懂沒關係,微笑就對了;等到12點的那一刻,大家舉杯慶祝聖誕節的來臨(我們喝的是氣泡酒)。然後Iris跟兩個小帥哥說,門口好像有東西,好像是聖誕老公公來發禮物了!小帥哥們馬上開心地衝出去,Iris一家把滿山的禮物拖到聖誕樹下,小帥哥們開心的拆禮物,而且連我也有,雖然包裝紙上只寫了Mrs. Hsu,超開心的!

IMG_20141227_14.jpg  

感謝Iris一家的招待,讓我過一個不一樣的平安夜,小帥哥好可愛喔!

明天聖誕節,英國的聖誕節所有的景點、百貨都不開門營業,大眾運輸交通也停止服務,也沒有麥當勞、KFC、星巴克,還好飯店附近有回教徒開的CFC餐廳,還算有覓食的地方,準備睡的晚晚的在飯店休息一天,養精蓄銳衝Boxing Day。

延伸閱讀:

倫敦~平安夜公園閒晃(1/4) 

倫敦~阿根廷式平安夜(2/4) 

倫敦~舊城區健行、Boxing Day(3/4) 

倫敦~大英博物館文化洗禮(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安夜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