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陪許先生去參加越南人力仲介公司的年終尾牙,作為客戶代表參加尾牙活動,就是沒有摸獎券還不能早走啊!尾牙的地點選在比爾森著名的啤酒廠園區內,我們抵達的時候雖然已經是晚上七點,但園區外的拱門外還看到兩隻小貓在拍照。

IMG_20141229_2.jpg

餐廳就在啤酒廠旁邊,外觀上毫不起眼,不過走進去後裝潢、氣氛與食物,令人感覺別有洞天。餐廳位在地下一樓,分成左右兩邊,人力仲介公司將右邊的餐廳包場來舉辦尾牙,左邊仍開放給其他人預約用餐~尾牙快結束的時候我帶著小米到處亂晃,晃到餐廳左邊的時候,默默的覺得其他用餐客人蠻衰的,因為越南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愛唱歌,音樂又放的非常大聲,其他用餐客人必須邊聽著吵雜的音樂與歌聲邊吃飯,音量大到連聊天都有困難;不過因為完全聽不懂,也比較難分辨出唱的好不好,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IMG_20141229_3.jpg

這裡的啤酒都是從餐廳旁的釀酒廠新鮮直送的,酒保看到我在拍照,很專業的看著我的手機。

IMG_20141229_4.jpg

這家店的Menu都是捷克文,我也搞不懂到底有多少種類的啤酒,我一開始喝的是釀酒廠品牌Pilsner Urquell無酒精大麥汁,再續杯的時候改成喝生啤酒,但其實大麥汁與生啤酒喝起來的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可別以為生啤酒沒有酒精濃度就狂飲,我在主辦單位熱情的勸酒下,一度喝到頭昏昏、眼茫茫...整個晚上喝了一杯黑麥汁、兩杯半啤酒,真是肥死了!

今天晚上我跟許先生合點了牛肉湯(Goulash)、煎豬頸肉佐捷克水餃、蘋果派,不過我忘了拍照......因為九點半後才上餐點。

IMG_20141229_5.jpg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越南式尾牙,越南式尾牙分成幾個部分:

1.高官致詞。越南人致詞要講超久的,一個人會講10分鐘以上,而且每個人致詞間還會有人上臺唱歌,所以晚上七點抵達會場、七點半開始、八點半才致詞完,明明只有3個人上台。

2.優秀員工表揚。在場的越南員工是透過中介機構在各公司上班,所以頒獎單位是當地的仲介協會(還是越南政府?有點不確定,因為當天晚上是越南駐捷克代表上台頒獎的)。許先生說2/3以上的優秀員工都在他們公司上班。然後員工或那卡西主唱接著繼續上歌。

IMG_20141229_6.jpg

優秀員工代表還要上臺致詞,這位致詞代表剛好在許先生的公司上班,致詞中還特別用英文感謝許先生,這是整個尾牙中唯一講英文的一小段。

IMG_20141229_7.jpg

3.玩遊戲。這遊戲是男女兩人用嘴將撲克牌送到投影幕下方的椅子上,許先生說這兩人應該是男女朋友吧!因為玩著玩著摸肩、摟腰都來了,我看是因為大家都喝醉了吧!

IMG_20141229_8.jpg

玩完遊戲繼續唱歌,唱到那卡西主唱上台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堆小朋友在舞台前集合,跟著歌聲跳起舞來,一開始我還想說:越南人還真放心,讓小朋友到處走來走去,也不擔心跌倒或撞到。後來我才知道...

IMG_20141229_9.jpg

4.抽獎。原來尾牙獎品是由小朋友抽出來的啦!而且這些小朋友訓練有素,一次只會抽一張出來,要是有兩個以上小朋友想要抽獎,還會猜拳決定誰抽,非常專業。今天晚上的第二大獎是I-Phone、大獎是Mini I-Pad,越南人真的非常愛唱歌,小獎抽完後又唱了兩首歌才抽I-Phone,抽完I-Phone又唱了三首歌才抽Mini I-Pad,而且這時都是喝到High的員工上去唱的,台下的人近一半早就走了、連主持人也受不了閃到一旁...

IMG_20141229_10.jpg  

歡樂的唱歌Party一直到12點才結束,聽著熱鬧的歌聲,有種回到臺灣60~70年代復古風Party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 Spilce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