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陸續續試了許多豆腐的菜色,人在國外吃豆腐料理總有種親切感,今天要來寫一下我的豆腐變身紀錄。

首先是凍豆腐,上網Google以後才發現~原來凍豆腐這麼簡單!!!只要把豆腐切成小塊放到冰箱冷凍一天就完成。捷克只有一種硬度的豆腐(不過有不同口味,但是我看不懂......),這硬度在臺灣類似板豆腐之屬;豆腐裡面的水分子經過冷凍後就會變成冰,體積較大的冰將豆腐內部撐出一個個的小洞,丟進火鍋裡就發揮了吸收湯汁的功用。

再來是油豆腐,同樣也是Googld後發現,原來油豆腐就是把豆腐下去油炸!!!一開始是一整塊純白的豆腐。

IMG_20160609_1.jpg

我將豆腐切成六等分,放進油鍋裡炸了10分鐘左右,豆腐的外皮都已經硬梆梆了,但顏色還是好淺喔!不像我在臺灣買的油豆腐呈現茶色;此外,油炸後的豆腐外皮酥歲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但外面賣的油豆腐外皮總是軟趴趴的,真不知道這是甚麼原因???應該不是因為放久了皮就軟了吧......

IMG_20160609_2.jpg

這次的油豆腐料理:豆腐鑲肉登場,加了紅蘿波營養滿點。話說豆腐鑲肉蒸熟了以後,碗內居然不見豆腐油炸時吸飽的油,可見炸油跟肉的肥油通通在豆皮內了,親自嘗試了後,突然覺得豆腐鑲肉也是道墮落的料理,既然要墮落了,我想我比較喜歡鹹酥雞。

照片中像扇子一樣有網洞的金屬叫做萬用蒸盤,話說有一天我在看日本漫畫 「 天才廚師飯藏」時,剛好看到漫畫中介紹這東西,只要有一個煮泡麵的小鍋&鍋蓋,就可以輕鬆完成蒸煮料理,對於沒有電鍋跟臺式大炒菜鍋的我來說,真的是再方便也不過了,最重要的是,捷克的越南店有賣!這套漫畫真的很好看,飯藏用非傳統的方法做出美味的料理,看完後內心有種溫暖的感覺,強力推薦!

IMG_20160609_3.jpg

登登登登~許先生的便當登場,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IMG_20160609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