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臺灣的時候,週末早餐許先生總是會點蘿蔔糕+蔬菜起司三明治,現在到了捷克,當然是不可能有蘿蔔糕這種東西;前一陣子我最親愛的大姊從臺灣空運補給品在來米粉來,決定來試試看自製蘿蔔糕。

這就是主要的工具~玻璃蒸籠,在這當然是沒有竹編蒸籠啦!一切都要克難進行,不過玻璃蒸籠不透氣,所以我放了一個鐵湯匙在蓋子上,留一個小小的隙縫透氣。

IMG_20150115_1.jpg

蘿蔔糕的材料有培根(替代臘腸)、香菇(超貴的,12朵小小的香菇就要69克朗)、蘿蔔、在來米粉,蘿蔔刨成粗絲、加上培根與香菇炒熟後,再與在來米粉水混和就完成備料。再來米粉跟水的比例是1g在來米粉和1g水,其他的我就沒有按照網路上Google到的配方進行,畢竟我是自製的,當然是以所有的蘿蔔都用完為原則,在來米粉水的量就邊試驗邊調整,但整個保證料好實在。

至於其他的工具,也是克難進行......買不到蒸籠紙跟鋁箔烤盒,只好自己用鋁箔紙折一個盒子,不過鋁箔紙盒整個軟趴趴,害我的蘿蔔糕也朝橫向發展,高度硬是矮了市面上一般看到的一半。蒸了將近一個小時後,打開蒸籠的那一剎那~哇哈哈!還蠻像蘿蔔糕的,有像就有三分樣吧!

 

IMG_20150115_2.jpg

蘿蔔糕是許先生中午的便當,我留了一小部分當今天的午餐,試吃後覺得不夠鹹,我沒算到粉料需要的鹽巴量(還好我有準備大蒜醬油和糖讓許先生帶去),然後香菇太多、培根太少了,下次要來調整一下份量,再來試一次。

自製蘿蔔糕真的是一次有趣的體驗,明明刨了很多蘿蔔粗絲跟在來米粉一起蒸,但煎的時候切面完全看不到蘿蔔絲的痕跡,難怪市面上很多蘿蔔糕都不用蘿蔔下去做了...

IMG_20150115_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