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的四天假期,許先生跟我前往佛羅倫斯來趟文藝復興之旅,這趟旅程因為佛羅倫斯卡(Firenze Card)而暢行無阻,所以一定要寫一篇文章來好好介紹(http://www.firenzecard.it/index.php?lang=en)。

佛羅倫斯卡要價72歐元、遊客可以在72小時內參觀72間博物館,還享有優先通關的權力喔!其實現在已經不只72間博物館了,但3個72喊起來比較有力,所以網站上還是寫72hours、72museums、72euros。購買佛羅倫斯卡有兩種方式:網路下單櫃檯取卡、櫃檯現場購買,佛羅倫斯舊城區的遊客中心跟主要的博物館都可以購買,由於這兩種方式都是要專程到售卡地點取卡,所以我們並沒有先在網路上買好,而是到烏菲茲美術館購買的。

在這裡要特地介紹一下位於火車站附近的售卡地點Info Point Turistico Stazione,為什麼要特地介紹這個遊客中心呢?這是因為Firence Card還有一張附屬卡稱為Firence Card+,這張Plus卡要價5歐元,可以在72小時內免費搭乘公車、免費無線上網,但是Plus卡的資訊只有在Visit Florence的網站上才有(https://www.visitflorence.com/florence-museums/is-firenze-card-worth-it.html),Florence Card的網站上完全看不到Plus卡的影子,而且到博物館的售卡點詢問,售卡人員也是一問三不知,此外,Plus卡只有在Info Point Turistico Stazione才買的到!我們是向聖母百花教堂旁邊的遊客中心詢問,然後再走到火車站,才買到這張超級難買的Plus卡。

IMG_20160324_01.jpg

這個遊客中心生意好到要先抽號碼牌,我們抽了號碼牌、排隊,好不容易等到我們以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根本不用抽號碼牌,直接到遊客中心內賣地圖等紀念品的小店購買就好。

IMG_20160324_02.jpg

佛羅倫斯卡包含:塑膠卡片一枚、卡套、地圖、聖母百花教堂簡介跟某景點資料,卡套是讓遊客隨身背著卡片用的,只要門口查票的人員看到這鮮豔的紅色,就會叫你去免排隊的快速通關入口。Plus卡包括:紙本Plus卡一枚、公車路線圖、佛羅倫斯卡簡介、厚厚的一本持卡可參觀的博物館簡介手冊、後揹包,Plus卡的贈品比佛羅倫斯卡優太多了;第一次使用Plus卡搭乘公車時,記得要先打卡,此外,Plus卡後面有一組密碼,只要連上Florencewifi,就可以用這組密碼免費上網......不過Florencewifi的連線品質很不優,很多地方都連不上。

IMG_20160324_03.jpg

如果沒有Plus卡,就只好買90分鐘的單程公車票,雖然網路上說可以直接向公車司機購買,但向公車司機購買的話,一張好像要1.5歐元(我們是向飯店櫃台購買的)。

寫到這裡要來分享一下我們抵達佛羅倫斯當晚搞的烏龍(順便抱怨一下佛羅倫斯的公車系統),佛羅倫斯的公車是由ATAF營運的(http://www.ataf.net/en/ataf.aspx?idC=2&LN=en-US),話說我們這次的住宿地點是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 Starhotels Tuscany,而機場巴士VolainBus(單程4.5歐元)從機場出發後只有兩個停靠點~ STAZIONE GALLERIA 、AUTOSTAZIONE BUS ITALIA(都在舊城區的火車站附近),我當然是不想先坐到舊城區、再花20分鐘搭巴士前往機場方向的飯店,所以我決定直接搭乘公車前往Starhotels Tuscany,萬萬沒想到~~~Google指示從機場前往公車站牌的路線沒有人行道,所以許先生跟我拉著行李箱、跟著前方的當地人、飛快衝過機場周圍的快速道路,好不容易走到公車站牌、順利搭上了公車、準備向公車司機買票時,公車司機跟我們說:No Ticket!!!所以我們既不能投現、也買不到車票,最後就只好搭霸王車了....(羞)。

強烈建議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好公車路線,因為同一處的公車站牌、馬路兩邊的名稱是不同的,以我們住的飯店為例,往市中心的站名叫做VIA PAGANINI - EURONICS、往機場方向的站名叫做VIA DI VOVOLI,雖然不同的站名可以確保沒搭錯方向,但一開始查的時候整個霧煞煞;此外,由於佛羅倫斯的舊市區道路狹窄,不少公車是單向行駛的,你再怎麼找也找不到對向站牌,第三天我們搭乘C2公車時,搞不懂環狀行駛的終點站在哪裡,一不小心就坐到杳無人煙的公車終點站.....司機門也不關、包袱款款很阿莎力地就下車了,許先生跟我只好默默地坐在一旁,祈禱下一班公車趕快發車;等了10分鐘左右,原本的那位司機又拎著包包出現了,我們兩趕快跳上公車、返回市區。

IMG_20160324_04.jpg

本次利用佛羅倫斯卡的戰利品~9張門票,整個排成一列,相當有成就感。

IMG_20160324_05.jpg

最後來統計一下我們用佛羅倫斯卡參觀景點的門票費,許先生說,光是優先通關這一點就超級值得了。我個人覺得:在佛羅倫斯參觀景點可比在迪士尼樂園排隊玩遊樂設施,沒有2個小時是進不去的,以烏菲茲美術館為例,美術館早上8:15開門,我跟許先生8點抵達時,遠遠望去已經看不到排隊人潮的盡頭了,等到我們8點半買好佛羅倫斯卡、進入美術館參觀時(因為售卡人員8:15開始上班),一早的排隊人潮還沒有消化掉,相當的驚人!

IMG_20160324_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羅倫斯卡 Florence Card
    全站熱搜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