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連假的第二天,享用完早餐後,我們驅車前往鷹巢(Kehlsteinhaus),鷹巢是我們五年前蜜月旅行錯過的景點,想當年我們已經開車到公車站準備買票了,卻望著最後一班上山的公車出發,心中充滿了萬般無奈啊!

鷹巢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貝希特斯加登附近的阿爾卑斯山脈,海拔1885公尺,是1938年秘書長馬丁·鮑曼下令建造,作為希特勒50歲生日賀禮的一座別墅。希特勒將其用作款待重要客人之用,也是納粹首領在柏林以外的第二個政府所在地。希特勒來過鷹巢約10次,大部分停留都未超過30分鐘;我們抵達山上後,許先生說:難怪希特勒不願意停留超過30分鐘,這實在是太冷了!

歷史學家曾說,「希特勒一手握著世外桃源般的鷹巢,一手控制著如同死亡工廠的奧斯威辛。」這強烈的對比真的令人不禁唏噓......

由於山路險阻、只能單向通行,所以要上鷹巢除了登山外(約需2個半小時,爬這山要準備專業的登山杖才行),就只能在Berchtesgaden Hbf搭乘DB的鷹巢專線公車。

(http://www.rvo-bus.de/oberbayernbus/view/freizeittipps/ausflugsbusse/eagles-nest.shtml)

IMG_20150928_04.jpg 

往返的車票要價16.1歐元,所費不貲啊!但當你登上山頂的那一刻,會覺得這超值得的。每一時刻發車的公車數量會視遊客量而異動、有多少人發多少車,我們上山的這個時刻一共發了6輛公車,而我們中午12點40分準備下山時,僅有3輛公車上山。

IMG_20150928_05.jpg 

上車後會先用德文、再用英文廣播介紹鷹巢的資訊,並提醒遊客,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預約(Register)下車的公車班次,預約後會在車票上蓋上回程時間;經過2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鷹巢山腳下的停車場~鷹巢就是山上的那棟房子。實際上,在二次大戰結束前,德國人很少有人知道這座「領袖」的別墅,直到德國被盟軍佔領,媒體才公開此事。至於「鷹巢」的名字,則出自一位聞名世界的英國記者瓦德·普理斯的戰後詳細報導。他將鷹巢稱之為「世界八大奇跡」之一,並給它取名為鷹巢,想必是因為第三帝國的國徽是一隻老鷹吧。

IMG_20150928_06.jpg 

為了讓希特勒方便到山頂的鷹巢(來度假或議論軍情總不能登山吧!),這裡造了高速電梯。我們先經過124公尺長隧,隧道直接從堅硬無比的花崗岩中鑿穿,相當氣派,但看到眼前電燈蘊染出的昏暗光線,卻讓我有種猶太人被迫走進毒氣室的FU。隧道的盡頭是一間花崗岩圓頂屋,金碧輝煌的奢華電梯就在此,這電梯可容納53個人,乘坐它登上鷹巢僅需41秒。電梯的旁邊貼了張請勿拍照的牌子,但每位遊客都在瘋狂拍照;電梯裡面還有一個復古的轉盤式電話,很有二次大戰的復古感。從Berchtesgaden到鷹巢的盤旋山路和 隧道電梯都是德國工人在十三個月的時間裡完成的,簡直是神速。

IMG_20150928_07.jpg 

步出電梯、離開鷹巢,我們朝更高的山頂出發。爬到一半時,手機測試我們現在的高度是1806公尺,真的是冷啊~~~~~此時的溫度應該只有0度吧!

IMG_20150928_08.jpg 

回頭望向鷹巢,只見山嵐形成有趣的分野,右手邊往奧地利方向清晰可見,但左手邊往德國方向卻伸手不見五指,山上的天氣真的是瞬息萬變,每踏出一步都有不同的感受。

IMG_20150928_14.jpg 

山上還有一個捐贈筒,上面寫著請資助山區救難基金,看到這鐵桶心真毛,如此險峻的高山,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這裡發生意外。天氣好的時候,在山上可以看到奧地利的薩爾茲堡(箭頭指的地方)跟德國的國王湖。

IMG_20150928_09.jpg 

我們繼續往上爬、沿著山凹爬到山頂,山嵐圍繞在我們四周、白雲彷彿踩在我們的腳下,放眼所見是雪白的山頂,雖然冷到皮皮挫,我依然一步步的往前邁進。

IMG_20150928_10.jpg 

攻頂後我們回到鷹巢稍作休息,現在的鷹巢是HB餐廳,已經無法想像希特勒當年招待國內外重要的政治人物、簽署吞併奧地利、制定侵略波蘭和法國計畫的情景。當年墨索里尼送給希特勒的紅色大理石壁爐,如今只剩下裝飾的功能。

IMG_20150928_11.jpg 

我們點了HB無酒精啤酒、我的巧克力蛋糕跟許先生的冰淇淋,明明在外面冷得要死,進到屋內還是繼續喝冰啤酒。

IMG_20150928_12.jpg 

餐廳旁的走廊展示當年建造鷹巢的一些照片資料,還有一台紀念幣機,許先生難得主動做了個紀念幣,一定要來拍照紀念的啦!照片右上方的是鷹巢的徽章。

IMG_20150928_13.jpg 

最後為大家獻上鷹巢的美照,我們都在同一個山頭,往左、往右看確有不同的景色、感受不同的氣候,大自然真的是很讚啊!

IMG_20150928_15.jpg

IMG_20150928_16.jpg 

IMG_20150928_17.jpg 

IMG_20150928_18.jpg 

IMG_20150928_19.jpg 

arrow
arrow

    Perse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